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4日讯 据湖南日报消息,将于10月4日19时30分播出的2017湖南卫视《中秋之夜》,已于节前完成录制。在一个直径13米的镂空超级大月亮装饰的舞台上,李宇春、刘涛、狮子合唱团、陈学冬、郭碧婷、邢昭林、Mike、上海评弹团、芒果小戏骨、小杜鹃艺术团等呈上精彩演出。以“让月亮告诉你,每一刻都珍贵”为主题,将线下通过“超级月亮”征集到的珍贵一刻照片汇集到晚会当中分享,温馨而走心。

  今年《中秋之夜》晚会,湖南卫视坚持传承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其中,“天籁之音”尹毓恪加上“吴侬软语”苏州评弹惊艳开唱《但愿人长久》。郭碧婷在献唱《千灯愿》的同时,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业亮先生现场制作秦淮花灯。《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的“小戏骨”和戏曲少年将以 “戏中戏”的形式带来精彩绝伦的《赏戏大观园》。戏曲少年们也将在京剧、豫剧、越剧经典唱段融入戏曲中的耍花枪、跟头功、川剧变脸等绝技绝活。

  今年《中秋之夜》晚会选取了“让月亮告诉你,每一刻都珍贵”为主题,引发大众的集体参与和感情共鸣。节目中Mike毛晓彤等现场穿越时空献唱《花好月圆夜》和《全部都是你》。付辛博颖儿牵手献唱《让月亮告诉你》,更有跨国情侣唐琮洋和塔雅上演高难度皮吊双人舞《月光爱人》。最后还有何炅动人讲述《平如美棠》跨越60年的动人爱情故事,胡夏汪苏泷与妈妈献唱《时间都去哪儿了》,致敬全天下的妈妈。

  晩会上,你还将看到李宇春震撼开唱金曲《下个路口见》等,狮子合唱团将联手洛天依家族演唱《彩云追月》等。陈学冬深情献唱《夏至未至》主题曲《追光者》,简铭宣表演魔术《移形换影》,老戏骨张铁林说唱《五仁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