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10月4日讯(记者 徐德荣 唐曦 通讯员 文丽贵)10月3日晚,2名游客到南岳景区“探险”时不慎迷路,经多部门连夜搜救,最终成功找回2人并安全护送下山。

  “我们在南岳山上迷路了,天色已黑,快来救救我们。”10月3日晚21时许,南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对步行进入中心景区的情侣游客在游玩时,因不熟悉路况误入山中迷路,寻路未果的情况下报警求援。

  接警后,南岳公安分局半山亭派出所立刻派出5名警力进山搜寻。民警根据迷路游客的描述,大致判断2人方位,并通过共享位置等方法,找寻多条山路试图接近游客位置。

  夜黑雾浓,气温骤降,2名游客非常焦急。“别放音乐,节约用电”“注意防寒保暖”……民警一边想方设法努力救援,一边安抚游客情绪。

  由于游客身处密林深处,区域地形复杂,多是险峻悬崖和山路,至凌晨4点仍未搜寻到2人。

  随即,景区协调联络4名南岳消防队员增援救援行动。清晨6时许,民警和消防队员穿过深山密林,步行5公里,终于在临近南岳广济寺附近的山林中,找到了陷入困境的2名游客。

  据了解,此次走失的2名游客均为在校大学生,趁着国庆假期来休闲放松一番。救援人员随即对2名游客进行了身体检查和思想安慰,并在确认安全后将其护送下山。

  “一旦发生危险情况,要及时报警求助!”南岳景区负责人不断重申强调,广大游客登山时,一定要根据指示牌量力而行,不要冒险走一些山林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