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张洋子)全年只有9场的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晚会国庆回归了,将于国庆日和中秋夜当晚上演。这是今年最后两场,错过又要等明年了。

  10月1日晚20时30分,橘子洲将燃放主题音乐焰火《盛世中华》。本场焰火将燃放20分钟,共分《旗帜·领路人》、《人民·幸福感》、《民族·复兴路》、《世界·大同梦》四个篇章,作为对祖国的献礼。这也是橘洲第258场音乐焰火晚会。

  第259场,也是今年最后一场的橘洲音乐焰火晚会将于10月4日晚20时30分如约而至。以《千里共婵娟》为主题,送去中秋月圆人团圆的美好祝福。焰火共分六个部分,序、第一篇章《家园·故乡月明》、第二篇章《漂泊·月照离人》、第三篇章《相思·一壶满月》、第四篇章《团圆·月圆花好》、尾,燃放时间20分钟。两场烟花均由浏阳市明义焰火燃放有限公司燃放。

  “橘洲浪漫,璀璨星城”长沙橘子洲周末音乐焰火晚会由中共长沙市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气象局、市地方海事局、浏阳市人民政府、天心区人民政府、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江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从2010年8月28日开始至今,橘子洲焰火燃放已经进入了第7个年头。每一场焰火都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和市民观赏,已然成为长沙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如今,为确保群众的环境权益,兼顾市民对橘子洲烟花盛宴的观赏需求。长沙已明确将每年燃放场次从最初的53场次减少到9场次。今年在长沙过国庆节的你,不妨前往湘江中路、潇湘中路、杜甫江阁、四羊方樽广场(湘江中路)等湘江沿线和岳麓山顶,一睹橘洲烟花的魅力。

  今年烟花看什么?

  10月1日主题《盛世中华》

  第一篇章 旗帜·领路人

  第二篇章 人民·幸福感

  第三篇章 民族·复兴路

  尾声 世界·大同梦

  10月4日主题《千里共婵娟》

  

  明月当空洒银玉,又是一年团圆日。自古中秋月最明,且把思

  念遥相寄。月色如水,流淌着我们不尽的思念。月光如织,扯

  不断我们永远的挂牵。月华如歌,鸣奏出我们心中的乐章……

  篇章一 家园·故乡月明

  在血浓于水的感应里,祖先是不死的神灵。血缘即是信仰家园,就是圣殿。身游四方 家在心里,故土是孕育你的襁褓。是家园的阳光雨露,赐予你茁壮的枝叶。是家园的山水人情,滋养那少年的风骨。家是出发的地方,家是从未离开的地方。

  篇章二 漂泊·月照离人

  有家就有异乡,有梦就有前路。有路就有漂泊,古道西风瘦马。小桥流水人家,写不尽的漂泊。终究是同一种况味,漂泊是人生的宿命。是来世间走一程,是转山转水的寻觅,是巴山夜雨不归去。

  篇章三 相思·一壶满月

  漂泊每每蠢蠢欲动,相思便成了时时刻刻的事情。夕阳每照断肠人,一壶满月饮离愁。万户捣衣,却听不见故乡的那一声。回首望故乡,可叹无数山,纵故乡月明。照亮归路无行人。故园红豆发几枝?最是相思不堪问。

  篇章四 团圆·月圆花好

  世界再大,无非我心之域。远方再远,无非家门之外。行远归来有日,月圆不如人圆。三千浮华,归来时,世界是纯净的。万种纷扰,归来时,内心是安宁的。今夜千里共婵娟,终不如团团圆圆。

  

  月是期盼,月是挂牵;月是思念,月是圆满。长河落日圆,中天悬明月,大江流日夜,明月照古今。来吧,让我们举杯!莫辜负山间朗月,河面清风;来吧,让我们举杯!莫忘真挚的朋友和远方的亲人。来吧,让我们举杯!不管你住围山巅,还是浏河尾;来吧,让我们举杯!不管你在滨河南,还是滨河北!让我们举杯——同心邀明月,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