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株洲湘江八桥规划方案来了:北接清水塘生态工业新城,南连栗雨工业园区

  蜿蜒的湘江,将株洲主城区划分为东西两片。从1988年的第一座跨江大桥建成,29年间,7座大桥陆续横跨湘江。近日,又有好消息传来,株洲湘江八桥规划方案已通过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未来的株洲湘江八桥会是怎样的?

  为何要建?缓解石峰大桥交通压力

  株洲湘江八桥设计专家介绍,清水塘片区与河西交通联系主要依靠石峰大桥,该桥车流量继续呈增加趋势,2016年,其服务水平为D级,已经接近阻塞。随着片区开发建设,交通量增加后,将会加剧现在拥堵的情况。如果株洲湘江八桥建成,能够有效分流石峰大桥的交通压力。

  按照规划,株洲湘江八桥起于新东路口以南,沿珠江北路跨越湘江,止于疏港大道交叉口以北,是连接南北物流大道与珠江北路的交通主干道,北接清水塘生态工业新城,南连栗雨工业园区,加强了轨道科技城、清水塘生态工业新城及栗雨工业园间、武广新城的联系,交通功能十分突出。接下来,我市将不断优化细化具体方案,力争尽早开工。

  长啥样?主跨450米“钢桁拱桥”,双向六车道

  按照设计方案,株洲湘江八桥是座主跨450米的“钢桁拱桥”。道路全长2.45千米,其中桥梁长2.12千米。主桥车道双向六车道,在疏港大桥、新东路交叉口附近通过平行匝道上下桥,进行交通分流及转换。主干道的设计时速为60公里,平行匝道为40公里。

  如行人上桥,可在湘湾路口及滨江北路通过人行梯道上桥,桥上步行路程为1.1千米。

  未来:规划第九条过江通道,连接新塘路和嵩山路

  据最新的株洲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继株洲八桥后,河东新塘路和河西嵩山路之间,规划建设一条南北向过江通道,有利于平衡核心城区红港路与新华路的越江交通压力。不过,市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这条过江通道最终是以过江隧道还是桥梁的方式展现,还有待论证。

  (株洲晚报记者肖蓉通讯员李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