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巍松 图/艾活学 李发良)9月29日,平江石牛寨高空玻璃桥迎来了有生以来最特殊的一位客人。轰隆隆的声音中,一辆上吨位的挖掘机缓缓爬上她透明的身体。继而在众多游客的围观下进行来回碾压。此后,又于桥面放上玻璃对其进行撞击等承重抗压测试。

  素以奇、险著称,平江石牛寨景区的玻璃桥桥长300米、垂直高度达180米,其横跨石牛寨大茅寨与美人峰之间。若高空俯瞰,两峰地势险峻其悬崖峭壁令人望而生畏,青山叠翠中一桥飞架剔透晶莹则有如美人,让人心生遐想。

  当天下午,在围观众人的提心吊胆中,挖掘机有如巨兽一般,对这美人开始进行攻击,首先是小心翼翼的敲打,见其似无反应,继而则是粗暴的狂砸。

  随着由小及大的力量冲击,现场人群的惊呼声也此起彼伏。担心、害怕、放心、安然……目睹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幕反复上演,观众的心情如同山间被风吹拂的林海绿浪,被调动得忽高忽低来回往返。

  活动之后经检查了解,当这辆重达三吨的挖掘机在玻璃桥上进行来回碾压时,桥面玻璃虽有一定程度的划痕和刮伤,但是却未出现玻璃碎裂的情况。平江石牛寨景区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检测结果完全证实了石牛寨玻璃桥具有较高的安全性能,可以在国庆期间高强度人流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保障游客们的游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