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佳节将至,烈士公园、晓园公园等市内各公园景区已装扮一新,国旗、鲜花、大红灯笼……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展现出不一样的秋色美景。图为天心阁景区,红旗猎猎,红灯笼高挂,一派节日氛围。  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陈杰 摄影报道  国庆、中秋佳节将至,烈士公园、晓园公园等市内各公园景区已装扮一新,国旗、鲜花、大红灯笼……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展现出不一样的秋色美景。图为天心阁景区,红旗猎猎,红灯笼高挂,一派节日氛围。  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陈杰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林森 实习生 陈泰旭)“十一”黄金周将至,面对难得的8天悠长假期,去哪儿游玩成为大众最为关注的话题。日前,驴妈妈旅游网、美团点评等多个平台发布“十一”黄金周旅游大数据,湖南及长沙分别入围热门目的地与城市。这个假期,赴湘游客数量有望再攀高峰。

  国内长线游人均价格约4000元

  驴妈妈旅游网结合其平台大数据最新发布的《2017国庆中秋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与往年相比,今年国庆中秋相关旅游线路从8月中下旬开始便进入预订高峰期,足足提前一个多星期,且峰值期拉长。目前,驴妈妈平台国庆出游预订人次为去年同期的2.6倍,客流高峰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3日,假期出游人次有望创下新高。驴妈妈旅游网截至目前的国内长线游预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期间海南、云南、北京、甘肃、四川、内蒙古、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成为最热门的十大目的地。

  在价格方面,今年国庆中秋期间的国内长线游出游价格与9月相比普遍涨幅在30%至80%之间,一些特别热门的目的地,如海南、云南等涨幅可达80%至160%。整体上,国庆中秋期间国内长线出游人均价格在4000元左右。

  张家界天门山排热门景区第八

  美团点评集团基于6亿用户节前预订酒店、景区门票态势,发布的2017年“黄金周”旅游大数据显示:全国预订率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是北京、西安、成都、重庆、上海、南京、武汉、杭州、长沙、青岛,长沙排第九位;全国预订十大热门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欢乐谷、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故宫博物院、华山名胜风景区、上海野生动物园、大连森林动物园、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圣亚海洋世界、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排第八位。综合美团旅行大数据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南方地区重点景区和度假目的地很可能出现游客“扎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