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王浪 通讯员 陈自德)9月28日,常德市人民政府组织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安监局、住建局、房管局、电力公司、燃气办等七个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带领五个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常德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大检查大管控行动,深入推进国庆、中秋“两节”消防安保工作。

  联合检查组重点突出了大型综合体、高层公共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所在高层建筑、高层住宅小区、在建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等5类对象,先后对3家大型城市综合体,8家高层公共建筑,5家人员密集场所,3家高层在建建筑,3家单位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检查中,联合检查组主要对检查单位的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疏散设施、管道井、电气燃气管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管道井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接地不到位,管道燃气管颜色不分明、物业公司宣传力度不大等问题,检查人员共下发22份责令整改文书,要求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责令其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大型综合体、高层建筑物业人员现场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物业公司加强管理,运用科技成果,积极推进“智慧消防”,将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全面提高消防管理水平,提高消防设施的完好率和运行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