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9月28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彭孟强)因一时之气,两位车主闹得不可开交,民警前去调解却被打伤……这是发生在湘潭县易俗河镇的一幕。9月27日,湘潭县警方透露,殴打民警、妨害公务的4人均已被刑事拘留。

  事发当天,天易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紫薇路打架,民警陈艳锋和协警马志国前往现场调解。原来,驾驶小汽车的冯先生和骑摩托车的黄某因开车“斗气”发生了争执,他们的车没有刮蹭,却吵得特别厉害。

  双方闹得不可开交,黄某的妻子还打电话叫家人前来帮忙。民警见此情景,赶紧上前分开发生肢体冲突的两人。岂料闻讯而来的黄某家人,开始围殴民警和协警。陈艳锋回忆,调解之前他就亮明了派出所民警身份,被围殴后也数度劝说双方冷静,并再度表明身份,“有矛盾可以去所里协商,不要动手。”然而,场面一度失控,黄某及家人不断踢打、辱骂民警和协警。

  待到增援民警赶来,陈艳锋和马国良的手臂、脖子都已被抓伤,经鉴定为轻微伤。之后,涉案的黄某等4人都被带到派出所,黄某等人承认了和冯先生发生争执、并妨害民警执法的事实。

  因涉嫌妨害民警执行公务,黄某父子3人及一名亲戚均要接受刑事处罚,这样的结果让黄某后悔不已,“喊崽来本是造声势的,这下把他们全都带到了牢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