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化男子非法集资600多万元突然死亡,妻子涉嫌诈骗被刑拘!

  新化新闻网9月27日讯 近日,新化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圳上镇干部报警称:圳上镇小熊山村村民王某松涉嫌非法集资。

  经查:王某松自1999年担任信用社站干以来,向圳上镇100多名群众非法集资600多万元。2017年8月11日,王某松突发疾病死亡,非法集资资金不知去向。由于集资参与人均为当地乡镇邻里,弱势群体居多。王某松死后,集资参与人上门阻止出殡下葬。经有关部门协调及家属承诺,双方初步达成和解。但是在后期调解中,王某松家属的态度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双方意见相差甚远,未达成共识。集资参与人多次与王某松家属发生冲突,极易引发恶性群体性事件。

  鉴于案情的复杂性和特殊性,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于9月1日组织召开“查处王某松非法集资案动员大会”,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李典芝,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肖阳到会指导。在会上,经侦大队大队长王晖作了周密的部署和安排,并对参与办案的民警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随后,办案民警迅速赶赴圳上镇,连夜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为迅速查清案情,经办案民警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的工作,发现王某松的妻子方某某有重大集资诈骗的嫌疑,9月2日方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集资参与人情绪基本稳定。

  来源:新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