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后脑被人敲,蒙面抢劫……麻将馆老板娘遭遇“深夜惊魂”

  湘潭在线9月28日讯 9月3日凌晨2点,在湘潭县易俗河镇经营麻将馆的刘女士收工回家,在离家不到50米的地方遭遇蒙面抢劫。当警方将嫌疑人带去指认现场时,刘女士惊讶地发现,下狠手的竟是自己照顾有加的熟人。

  9月25日,湘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透露,涉嫌抢劫的齐某已被刑事拘留。

  金项链和挎包被抢走

  9月2日晚,麻将馆生意火爆,刘女士顶着瞌睡陪客人。直到3日凌晨2点多,她才骑电动车赶回易俗河镇玉龙路的家中。在离家不到50米的土路上,一段树枝挡住了她的去路。

  “ 我下车搬开树枝,后脑就被人敲了。” 刘女士俯面倒地,借着微弱的电动车灯光,隐约看见一个蒙面男子在抢她脖子上的金项链。她死命保住压在身下的挎包,里面有万余元现金和手机、银行卡等物品。

  劫匪并不满足于金项链,再度殴打刘女士,并抢走了挎包。遭此一劫,刘女士共损失 31000余元。

  通宵麻将客很可疑

  接到报警后,湘潭县公安局侦查实战中心牵头,组织刑侦、网安、易俗河派出所等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调查发现,刘女士被抢路段是一条乡间土路,是她回家的必经之路。当地已纳入征拆范围,周边村民多数已搬走,仅有刘女士在内的3户居民留守。综合推断,嫌疑人是刘女士的熟人,对她及家庭情况相当熟悉。

  缩小了摸排范围,民警着手调查当天在麻将馆里 “ 熬 ” 通宵的9名客人。其中一名郭姓 90 后女子引起了警方怀疑。“ 她平时不打通宵的,那天兴致格外高。”刘女士反映,郭某是麻将馆常客,打牌时间比较规律,当天熬夜实属难得。

  随后,民警发现郭某的男友齐某离奇消失,郭某推说男友出门干活去了。然而,熟悉齐某的人都知道,而立之年的他向来好吃懒做。曾有村民在案发后碰到过齐某,质问他是否为抢劫刘女士的真凶。他极力否认,但回答口吻有些躲闪。

  齐某的疑点逐步上升,民警在视频追踪中进一步确认齐某曾在案发前后出现过。

  蒙面劫匪原是熟客

  6日,警方在易俗河镇某宾馆将齐某抓获,他承认了抢劫事实。齐某没有固定收入,眼见女友怀孕后开销越来越大,便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从8月底起,齐某便着手物色下手对象。他忽然想起经常光顾的麻将馆,老板娘刘女士对他们比较照顾,为人豪爽,且经济条件较好。

  案发前几天,他先后购买了口罩、帽子、手套、鞋子等作案用品,前两次因为胆小没能下手,2日晚他终于得手。

  目前,齐某因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