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8日讯(记者 朱炎皇 曹富林)昨日下午2时许,长沙湘江银盆岭大桥,一辆357路公交车突然失控,撞向前方等红灯的7辆小车,造成8车相撞,其中一辆保时捷卡宴损毁严重。

  当天下午2时左右,长沙银盆岭大桥西往东方向,车辆众多。由于前方亮起红灯,车主们纷纷停车等候。后面的一辆357路公交车非但没减速,反而加速,顶着前方几辆小车往前走。7辆小车被追尾,乱作一团,公交车驶出一段距离才收住。中间的那辆白色保时捷卡宴受到前后车辆的夹击,车头、车尾损毁严重,几近报废。

  值守大桥的岳麓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立即上前处置,一方面联系120急救车将现场3名受伤人员送医,一方面叫来救援车辆拖走事故车辆。长沙银盆岭大桥西往东方向很快恢复通行。

  肇事的是一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驾驶员声称,公交车失控是因为刹车突然失灵。当天下午,比亚迪工程师前来调查,他对司机“刹车失灵”一说提出了质疑:“事发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刹车痕迹,我刚才试驾了这辆公交车,挂挡起步、行驶刹车,都非常正常。”而且,根据检测数据,在事故发生前的一瞬间,油门几乎被踩到底。

  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另据了解,事故中受伤的3人已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