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发现了疑似被盗货车…” 民警一查 , 报警人竟是偷车贼

  株洲晚报9月27日讯 “15 日,我们接到汽车丢失的报案,22 日,有人打电话来,说发现了疑似被盗的货车。” 攸县网岭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经过侦查,这个报案人竟是偷车贼本人。这是怎么回事?

  9 月15日,攸县警方接到报警,网岭镇大瑞村新塘冲组瓷厂附近工地的一辆中型货车被盗。警方调查得知,这辆货车的管理并不严格,没有固定的司机开,钥匙就放在工地边一超市柜台上。

  “ 我们怀疑是熟悉车辆情况的工地人员干的,正在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查,结果 22 日就接到了报案电话。” 民警介绍,报案人说,在春联街道办事处盘联村发现了一台货车,看上去像是盗抢车辆。当民警赶到现场询问报案人情况时,他却有些前言不搭后语。

  民警:“ 你是哪里人,在哪里做事?”

  报案人:“ 我在 XX 工地做事。”

  民警:“XX 工地两年前就竣工了,你现在还在那里做什么事?”

  报案人:“ 呃 ……”

  眼见无法自圆其说,报案人这才坦言,自己就是偷车贼,并将事先藏在树枝上的车钥匙交给了民警。

  经查,此人姓李,今年30岁,正是货车被盗工地的工人。李某交代,他因为赌博欠了不少钱,考虑到工地货车平时管理不严格,于是萌生了偷车还债的想法。9月14 日,他趁人不备,到工地附近的超市偷走了货车钥匙。15日下午,他悄悄把货车开走。

  此后,民警与被盗车辆有接触的人员进行全面谈话调查,还多次找了李某问话。李某觉得应该是怀疑到自己头上来了,于是 “ 心生一计 ”,自己打 110 报警。“ 我以为只要车找回来就没事了,也就不会怀疑我了,没想到还是露了馅 ……” 李某说。

  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株洲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