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周日迎出行最高峰

  10月2日至6日车流量相对平稳,10月7日迎返程车流高峰

  长沙晚报讯 (记者 吴鑫矾 通讯员 李小闹)本周末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出行高峰,高德地图与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昨日联合权威发布2017国庆节安全出行指南,预计黄金周高速车流在10月1日到达峰值,10月2日至6日车流量相对平稳,10月7日到达返程车流高峰 ,10月8日有下降趋势,9日恢复正常水平,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请注意错峰出行。

  高速 长沙西、金桥收费站易拥堵

  据预测,高速出行车流高峰为10月1日,高速返程车流高峰为10月7日;高速出程拥堵高峰为10月1日6时至19时,高速返程拥堵高峰为10月5日18时至20时、10月6日11时至20时。

  黄金周出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有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S50长韶娄高速、S41长潭西高速、S20长浏高速、G0401长沙绕城高速、S40机场高速;返程时段易拥堵缓行高速有G5513长张高速、G4京港澳高速、S50长韶娄高速、S20长浏高速、S61岳临高速、S30浏洪高速。

  受高速免费影响,车流量增加,收费站易发生拥堵缓行,易拥堵的收费站有长沙西收费站、金桥收费站,请驾车的人们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市区 周六周日城市路网易拥堵

  9月30日至10月1日城市路网易拥堵缓行,10月2日至7日城市主要范围内路网拥堵程度下降到畅通状态,节日期间最为畅通,从10月8日至9日城市主要范围路网拥堵程度逐渐增加并达到易缓行程度。黄金周易拥堵缓行道路有云栖路、人民中路、五一大道、中意一路、劳动东路、香樟路等,建议出行参考高德地图实时躲避拥堵,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根据以往假期数据统计,黄金周长沙市自驾最受欢迎的商场是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友阿奥特莱斯、万达广场(开福店)等;自驾最受欢迎的景区是橘子洲景区,其次是靖港古镇、长沙生态动物园等。建议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黄金周期间,不少市民选择乘坐火车、高铁出行。预计9月30日8时至20时、 10月1日11时至12时长沙站附近会有拥堵或缓行现象,受影响路段包括远大一路、人民中路、人民东路、曙光北路、朝阳路、湘湖南路等。预计9月30日13时至23时、10月1日13时至16时长沙火车南站附近会有拥堵或缓行现象,受影响路段包括花侯路、杜花路。

  绕行路线

  市民请错峰出行

  预计出城G4京港澳高速(安沙服务区-长沙市北边界)易拥堵,建议市民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从G4京港澳高速出入口下高速,沿107国道-308省道行驶,在平江西收费站上高速。

  预计返程G5513长张高速 (长沙市边界-S61岳临高速出入口)易拥堵,建议错峰出行或选择如下绕行路线:

  绕行路线1:从宁乡收费站下高速,沿宁乡大道-金洲大道-黄桥大道行驶,在G5513长张高速出入口上高速。

  绕行路线2:从宁乡收费站下高速,沿宁乡大道-创业大道-319国道-黄桥大道行驶,在G5513长张高速出入口上高速。

  货车限行

  国庆假日期间

  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货车限行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刘思宁)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获悉,为加强国庆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高速交警部门决定国庆节假日期间限制货车在G4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沙段通行。据了解,本次限制货车通行时间为10月1日8时至10月8日20时,限制通行路段为G4京港澳高速公路1484km(杨梓冲枢纽互通)至1509km(李家塘枢纽互通)路段,沿线收费站禁止货车驶入。

  高速交警提醒,货车驾驶人需按照公路禁令、指示标志通行,不得进入限制通行区域。违反禁令标志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驾驶人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3分。限制货车通行期间,对高速公路绕道通行的货车,按最短路径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