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破把戏!男子甘心“被”骨折 原是碰瓷为诈钱

  来源:近日郴州

  今日郴州9月22日讯 被“老板”把左肩锁骨弄骨折,从广东跑到湖南开始“新工作”——碰瓷。日前,郴州嘉禾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捕犯罪嫌疑人黄某、周某。

  2017年3月初的一个晚上,还未找到工作的黄某愁着脸,埋头走在东莞市东坑镇的马路上。

  “小伙子,来不来做临时工,一天有好几百。”一名男子,人称“龙哥”(在逃),将车窗摇下来问黄某。黄某问是什么工作?对方并未说透,只说了一句,总比进厂打工强,工资高着哩!想着自己没有工作,黄某便应了下来。

  翌日,“龙哥”开车将黄某载至广东省清远市。在某宾馆内,“龙哥”和另一男子“阿峰” (在逃)逼迫黄某吸食一种白色粉末,黄某害怕挨打便吸了白色粉末。一阵昏厥醒来后,发现自己左肩膀痛得像被扭断了一样。

  “干这个活就得先把肩膀打骨折。”至此,黄某才知道自己的工作就是“碰瓷”!

  “龙哥”开始介绍“工作流程”:他自己负责开车寻找碰瓷的目标、幕后指挥以及事后沟通赔偿;“阿峰”骑自行车搭起黄某;黄某肩膀骨折扮演受伤的人;周某扮演“好心路人”负责跟在后面拦车提醒车主撞人、陪黄某去医院检查并联系“龙哥”。

  3月6日下午,在“龙哥”的带领下,4人来到嘉禾县园艺场路段实施“碰瓷”。

  被害人雷某驾驶三轮摩托车路过。“龙哥”将车开到雷某前面后放慢车速,雷某见状便从左边超车。“阿峰”立即骑自行车搭载黄某从相对的方向往雷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上靠,并假装被撞倒在地。“龙哥”驾车追上去告知雷某撞人之后将车开走。这时,周某追上来“数落”雷某撞到人了!雷某停车后回头发现有人倒地,走过去查看发现倒地者确实骨折了,便信以为真。

  周某提出陪雷某带黄某去医院检查。经检查黄某的左侧锁骨骨折。在周某的追问下,医生提出如果手术的话,需要11000元。这时,黄某拨通了“叔叔”(指龙哥)的电话,在“叔叔”的协调下,雷某选择“私了”,赔偿8000元。

  雷某交钱时,还要求黄某写下一张收条并合影。事后,“龙哥”给黄某、周某、“阿峰”每人500元的劳务费,剩下的6500元则归“龙哥”所有。

  本是“天衣无缝”的计划,没想到仅仅第二天便栽了跟头。4人在附近县城“故伎重演”过程中,被害人要求在县交警大队写“和解”协议,周某、黄某的身份被交警经核实后“识破”,当场移交公安派出所。

  黄某以被打折“锁骨”为代价换来的“新工作”,仅仅两天之后又“失业”了,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通讯员 程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