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星路“六位一体”提质改造全面完工

  成长沙城市道路提质改造样本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李洋)昨日上午,从外省来长沙出差的方先生发现,布局精美、设施完善的金星路新添“绿衣”,“颜值”飙升。记者从岳麓区城管执法局获悉,金星路“六位一体”提质改造已全面完工。据悉,根据《城区主、次干道集中考核等级评定标准》,对于优秀等级道路,在地面、立面、公共空间等多方面均有详细规定,目前,金星路正在申报,有望成为长沙城区首条优秀主干道。

  去年11月,岳麓区正式启动金星路提质改造,改造区间从枫林路至北二环,总长约5.3公里。通过实施车行道、人行道、绿化、立面、管网、景观亮化“六位一体”提质改造,让金星路从地下、地面、地上、主道、辅道、两翼都“绿”起来。

  据了解,本月24日—25日,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将于长沙召开,由“9+2”各方行政首长率团参加,届时会议主场就在岳麓区。这也将是金星路“六位一体”提质改造后,迎接的首批外地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