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詹春华 通讯员 周闯)昨日,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经过书面申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长沙市的芙蓉区、望城区等全省10个县(市、区)入选2017年度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单位。

  此次入选的县(市、区)包括长沙的芙蓉区、望城区和株洲的天元区、湘潭的湘潭县、益阳的赫山区、岳阳的湘阴县、衡阳的耒阳市、常德的澧县、怀化的洪江市、张家界的永定区。

  去年,省知识产权局启动了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工作,拟选择30个县(市、区)作为省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的重点扶持县,给予相关政策和项目重点支持。每3年复核一次,不能达标的县(市、区)退出知识产权建设强县名单,空缺名额于下一年度另行组织申报和审定。省知识产权局将依托全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团队,为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优先提供高端培训、决策咨询、政策制定、战略实施、重大事件、涉外纠纷处理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对评定或复核合格的,给予一次性项目补助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