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隆回公安

  突发警情

  2017年9月7日下午18时许,两名神情焦虑的妇女匆匆赶到(湖南省)隆回县公安局岩口派出所报案,其中一名申姓妇女称:自己14岁的女儿黄某(女,14岁)和同学李某琪(女,未满14周岁)、唐某迎(女,14岁)于9月6日下午离校出走,三人至今下落不明,家属怀疑三名女生是被人拐骗。

  警情就是命令!

  接到报警后,岩口派出所高度重视,马上立案侦查,并把三名女学生的照片发到全县公安协作群及一村一辅警工作群,请全局民警、辅警帮忙寻找;并将警情向副县长、公安局长申松能同志汇报,申松能同志作出指示:要不惜代价,全力以赴,尽快找到三名女生。

走访摸排走访摸排

  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查看沿途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些线索:

  9月7日凌晨1时许

  岩口马头山集镇

  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和查看沿途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三名女生9月7日清晨6时许步行在马头山集镇出现过,得知这一线索民警马上前往马头山进行寻找,但是一无所获。

9月7日上午大观发往邵阳北的中巴车9月7日上午大观发往邵阳北的中巴车

  9月7日,民警从大观发往邵阳北的中巴车司机出得到确认,这三名女学生9月7日上午乘坐该车到达邵阳汽车北站。

  9月7日中午

  邵阳北站

  通过调取邵阳北站附近的视频监控,发现三名女生在邵阳北附近一家小吃店吃过饭后,李某琪在ATM上取了三百元钱,随后三人到达汽车南站后,消失在人群中,去向不明。

下一步她们要去哪里?她们能去哪里?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下一步她们要去哪里?她们能去哪里?会不会发生什么意外?

  此时,三名女学生离校出走的信息已经被编成无数的版本在网络和微信上传播,有说是离奇失踪的,有怀疑女孩被拐骗的,更有甚者说三名女孩可能已经遇到了危险。各种舆论甚嚣尘上,三名女孩的安全牵动着每一名办案民警的心。

调查调查

  9月7日至9月11日这五天,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和密切配合下,岩口派出所会同刑侦、网安、图侦等专业警种,放弃周末休假加班加点全力投入寻找三名女生的行动中。在连续奋战的五天五夜里,民警也收到很多热心群众反馈的线索:

  工商街的服装店主报警说9月8日晚看到有一男三女来店内买东西,特征有点像这三个女生;

  有人说看到这三个女生9月8日晚在米高梅电影城看电影;

  有人说看到在三阁司有三名男子骑着摩托车,每人带着一个女生,很像离校出走的这三名女孩;

  还有人说三名女孩已经到了洞口县;

  每次民警都满怀希望去展开细致调查,并调取沿途的监控视频,调查的结果却一次次否定了以上的线索。但是民警没有气馁,只要哪里有情况民警就第一时间展开调查,只为早日找到她们。

  这五天三名女生都没有和任何亲人联系,只是偶尔和同学在QQ上聊天:

9月8日李某琪在QQ上和同学语音时说了一句“我不能说话,只能听你说”后就匆忙下线,让民警和家属更加担心她们的人身安全。9月8日李某琪在QQ上和同学语音时说了一句“我不能说话,只能听你说”后就匆忙下线,让民警和家属更加担心她们的人身安全。

  事件出现转机

  9月11日晚11点

  李某琪通过QQ向一个女同学发送信息称:自己三人现在身上已经没有钱吃饭,请同学给她们打点钱过去。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马上将这名女同学接到岩口派出所。

  民警通过李某琪同学的QQ和李某琪聊天,请李某琪发送自己的位置,但李某琪一直不肯,只是催促尽快给他们打钱。为取得李某琪的信任,同时解她们的燃眉之急,民警又深夜陪同家属去银行给李某琪使用的银行账户转账300元,三名女孩收到转账后才在QQ上发来一个定位信息,位置显示在东莞虎门。

9月12日零时许9月12日零时许

  李某琪在QQ上说自己现在出门取钱吃夜宵,并发送了一个新的自拍视频过来,根据定位信息和女孩的取款信息,民警初步确定三名女孩的所在地。民警立刻安排女孩在东莞的亲属前往寻找并请求当地公安机关协助,同时所长陈爱芳带队连夜前往东莞虎门。

  9月12日清晨

  还在赶往东莞路上的民警收到了东莞虎门警方传来的好消息:三名女孩在东莞虎门被成功找到,女孩们很安全。听到这个好消息,岩口派出所民警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9月12日上午

  东莞虎门

  民警赶到东莞虎门,在虎门南栅派出所,民警终于见到了离校出走了六天六夜的三名女孩。随后民警辗转广州某中介公司、虎门某电子厂调查取证,逐步排除三名女生被拐骗的嫌疑。

  亲人团聚。

  事件原委

  经询问,李某琪、唐某迎、黄某三名女生陈述了整个事情的经过:2017年9月6日下午,其三人在上课时间从岩口中学的老校门翻围墙出去拿快递,翻墙过程中被初二年级的学生看到并报告了老师,李某琪三人得知后怕被老师骂、被家长打,于是不敢回校并萌生了去广州打工、过自由生活的想法。9月7日上午三人乘坐中巴车去了邵阳,随后乘坐大巴车到东莞虎门。三人通过谎报年龄和身份信息的方式,获得一家中介公司的介绍进入东莞虎门一家电子厂打工。在打工三天后三名女孩发现在外面打工根本不是自己想象中那么美好,三人心里开始后悔,想回家读书,但又不敢和家人和老师说。所幸民警和家属及时将三人找到。经过民警的耐心教育,三名女孩表示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会好好学习,不再离校离家出走。

9月13日下午三名女孩已经和家属踏上回家的路9月13日下午三名女孩已经和家属踏上回家的路

  (原题为《[今日关注] 六天六夜十万火急的搜寻 岩口离校出走三女生成功寻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