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当街持棍行凶,株洲城管队员这么做……

  株洲新闻广播9月14日讯 9月14日讯 近日,芦淞城管工作群里转发着两段城管队员刘阳波徒手制伏行凶男子的视频,刘阳波也因此得到了其他同事的称赞。当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呢?

  13号上午11点多,芦淞城管大队队员刘阳波在中心广场片区巡逻,当到达中心广场地下通道南侧出口时,一名神色慌乱的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就听到门口有人尖叫,然后我就看到一个男的,手里拿着一根将近两米的铁棍,好凶的,就走在我前面。”刘阳波看到该男子走向地下通道,手里拿着几包槟榔。随后,有市民向刘阳波求助,说这名男子刚刚打伤三名路人,手里的槟榔是从一家小卖部抢来的,希望刘阳波能够将男子制伏。

  发现事态比较严重,刘阳波立刻把同事叫来,为了不引起该男子注意,刘阳波和同事悄悄地跟在男子后面。“我就跟着他,而且之前我拨打了‘110’,我们先看着,同时等民警过来。”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刘阳波一直保持该男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他说,如果男子再次对路人行凶,他会立马与同事将男子制伏。不过这并不是刘阳波想看到的。

  好在持棍男子并没有再次为非作歹,而且附近的两名便衣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最终,四人一起在河东一桥桥头将男子控制。在抓捕过程中,刘阳波用肩上的执法记录仪记下了全过程。

  “这是什么?”

  “铁棍。”

  “你拿着铁棍干什么?打人啊?你知不知道这是犯法的?别乱动,往那边走。”

  看着男子被成功抓获,刘阳波长吁一口气。他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害怕?那倒没有!就是想着能尽快把他抓住就放心了。”目前,该男子已经被民警控制,案件正在审理中。

  (株洲新闻广播 记者 小田 通讯员 李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