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13日讯 据微浏阳微信公众号消息:天都黑了,姐弟俩却不见人影,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小区门口急哭了。

  这是昨天晚上在浏阳某小区门口出现的一幕。

  而姐弟俩的这次“出走”,距离他们的第一次出走,仅仅相隔了一个月。

  那么,姐弟俩为何会频频外出“历险”?

  浏阳日报记者采访参与寻人的业主、救援队员、班主任和学校负责人后,得出的结果令人心酸。

  求 助

  9月12日天黑后,爷爷奶奶还不见8岁的孙女胥荿溪(化名)和6岁的孙子胥立灏(化名)回来。老俩口找遍了小区内的花园后,只好到门口寻找。

  可夜幕下,哪有两个孩子的身影。情急之下,老人才无助地哭了起来。“老人家别着急,大伙想办法,都帮忙去找。”业主们都在安慰两位老人。有业主帮忙报了警,民警也到了现场。

  急 寻

  “两个小朋友走失”的消息很快通过微信扩散,网友们都在为小朋友担心,纷纷支招。同时,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迅速集结队员,在白沙路、君悦城、大润发、仿古步行街合围范围内拉网搜寻。浏阳市公益救援队也组织20名队员寻找。

家长群截图家长群截图

  小区的众多业主也主动到周围寻人。而姐姐所在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们也主动来帮助寻人。

  回 家

  当晚10时40分左右,参与寻人的学生家长吴先生在大润发附近见到一个姐姐带着弟弟,一问,正是胥荿溪和胥立灏。

  为了安全起见,吴先生将两人直接送回了家。随后,业主、救援队员、老师们都赶了过去,确认两人平安才放心。

  “走失”背后

  原来,这一家子都不是本地人,姐弟俩的父母在长沙工作,由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里照顾,是典型的隔代照顾的留守儿童。

  孩子的两次出走,引起了众人关注。今天下午,记者在姐姐的学校了解到有关孩子的更全面信息。据该校老师介绍,胥荿溪是三年级的学生,3年来,一直是爷爷奶奶接送,很少看到孩子的父母。

  实际上,胥荿溪小学一年级时,曾先后两次在校内短暂“走失”,第一次是下雨天,她一个人躲在食堂后面玩,半小时后才出现在着急的老师面前;第二次是午饭后,她没午睡,独自呆在室内篮球场的卫生间里玩水,后被老师找到。

  鉴于胥荿溪成长过程中多次“走失”,在征得其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我们将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给予帮助,对孩子进行心理上的疏导,探寻背后的原因,解开症结,让孩子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