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天气干热,西湖公园盛花期或比往年推迟10天左右

▲花苞悄然“探头”▲花苞悄然“探头”

  掌上衡阳客户端9月11日讯 “米粒样的花苞已破壳而出,花梗正在悄悄生长。”家住演武路的周大爷兴奋地向衡阳晚报报料,西湖公园桂花香飘全城的闻香赏桂大戏即将开启大幕,果真如此吗?专家分析称,天气干热,西湖公园盛花期或比往年推迟10天左右。

  9月11日上午,在西湖公园芙蓉阁旁,记者惊喜地发现,一株银桂的枝头白色米粒花苞已鼓胀得撑破了花萼,而绝大部分桂树仍在发力孕育花苞。“这满园的桂树何时才能开花?”西湖公园园林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西湖公园银桂、金桂及四季桂等多品种桂树400余株,由于前期时间一直高温晴热,桂花树必须要喝饱冷雨,气温再度小幅走高,桂花才会绽放;气温在20℃左右较为适宜,高于20℃开花速度加快,观赏期会有所缩短。

  “今年的盛花期大约在国庆节前后,比平常年份推迟10天左右。”西湖公园管理方称,希望市民再耐着性子等一等,一年一度的桂花香满城赏桂闻香大戏就要上演了,西湖公园桂花花期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掌上衡阳客户端 记者 胡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