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郴州日报

  原标题:作案现场玩手机 “淡定”窃贼终被捕

  本报讯“他们都睡了,我有的是时间,所以我没有急着离不开现场。”8月25日,涉嫌盗窃被依法逮捕的“淡定哥”面对提审民警如是说。

  8月10日凌晨4时许,桂东县寨前镇流源村一居民报警称发现一名小偷,请求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等工作。据悉,凌晨3点多钟,受害人起床拿着手电去厨房喝水时,突然发现有陌生黑影迅速闪躲到厨房门后,随即逃之夭夭。意识到家里可能被盗后,受害人叫醒家人查看被盗情况,正当清理时听到铁门处有声响,循声追过去逮住一名年轻男子。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带至派出所审查,经讯问郭某如实交待了其入室盗窃的事实。身无分文又不愿意劳动挣钱的郭某萌生了盗窃的歹念。8月7日,郭某流窜至邻乡流源村踩点寻机盗窃钱财。选择好作案目标后,郭某连续三天潜入受害人家楼顶出风口处伺机作案。8月10日凌晨1点多钟,郭某见受害人一家已熟睡、四周黑暗无人便开始作案。郭某溜进受害人房内偷到一部手机后,又来到位于一楼的小卖部,将放在抽屉里的一千余元现金洗劫一空。他得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现场,而是在一楼小卖部顺手拆开一包花生米和饮料悠闲地品尝起来,并拿出偷盗所得的手机玩起了手游。正当他玩得带劲的时候,看到有手电光朝自己射来,以为事情败露的他便闪到厨房门后,听到受害人喊抓强盗后逃之夭夭。见受害人没有继续追来,郭某想起偷来的钱还在楼顶,于是悄悄地潜回三楼,在一楼出门的时候不小心碰到铁门弄出了声响。

  日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逮捕。(郴州日报 通讯员 黄平 邓爱梅 朱清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