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娄底新闻网

  原标题:酒驾司机被查要朋友速送驾照“救火” “救兵”竟然是醉驾

  娄底新闻网讯 9月6日,省高警局娄底支队民警在查处酒驾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名司机涉嫌酒驾且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他马上打电话要朋友立刻将他的证件送至查处现场。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给他送驾驶证的朋友居然涉嫌醉驾,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当晚20时30分许,在娄怀高速杨市收费站,民警检查一台牌号为湘K3AA03的小型轿车时,驾驶人王某称驾驶证没带,并急忙打电话给朋友,要求立即送驾驶证过来。民警发现王某神情紧张,车内充满酒精气味,立即要求王某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经检测,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4毫克每百毫升,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仅过了10分钟,王某翘首以盼的“救兵”姚某就来到了现场。令民警意想不到的是,这位风尘仆仆赶来的“救兵”居然满身酒气。民警同样对这位“救兵”进行现场吹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体内酒精含量110毫克每百毫升。为进一步确定,民警将其传唤至医院进行抽血鉴定,结果显示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29.89毫克每百毫升,确定为醉酒驾驶。

  目前,驾驶人王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记12分的处罚。驾驶人姚某除被行政处罚外,还将因危险驾驶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娄底新闻网 记者 杨蕾 陈思钦 通讯员 邹莹 卢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