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郴州日报

  原标题:汝城90户贫困户 现场领取分红10.8万元

  本报讯 “今天我们一家领到野猪场1200元的分红,还能连续享受3年,真的特别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实实在在的帮助。”9月7日,汝城县南洞乡山联村下龙尾贫困户何新兰在汝华公司万头野猪场精准扶贫现金分红现场会兴奋地说。

  当天,汝华公司万头野猪场举行2017年度精准扶贫现金分红现场会,现场为9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分红款1200元现金,共计10.8万元。汝华万头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创办于2016年4月,是该县南洞乡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合作社实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由合作社提供种苗,山联村90户贫困户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所捐赠的39.6万元,用于认购野猪种苗720头(每户8头)并统一投放到合作社养殖,年终每年每头分红150元,合作社连续3年给予贫困户每年每户固定收益1200元。

  近几年来,汝城县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紧扣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通过先行先试精准扶贫建设项目,变“输血”为“造血”,大力开展“万企联万村”帮扶活动,引导54个企业与58个贫困村建立对接帮扶,汝华食品、汝莲茶业、鼎湘茶叶、鑫利食品、锦绣公司等61家龙头企业委托帮扶贫困人口18644人,每人每年保底分红1000元以上,其中汝华公司作为市、县重点帮扶企业,签订委托帮扶合同,从2017年至2021年可帮扶南洞乡、土桥镇等涉及1637户、40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可连续5年人均增收超过1000元,实现稳定脱贫。同时,该县突出公司合作创新,组建永富产业扶贫公司,以股权方式与龙头企业深度合作,以债权方式为企业融资,按股份收益量化分红给贫困户和村集体,达到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扶持企业快速成长、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精准脱贫的效果。(郴州日报 通讯员 黄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