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衡阳日报

  原标题:9月20日起,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行实名制

  杨龙金要求通过“定责任、定标准、定要求”,加快推进工作

  衡阳日报讯 记者从9月8日召开的全市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推进会获悉:9月20 日起,全市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全面实行实名制。副市长杨龙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确保我市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落实到位,全市19 个客运站将统一建设标准:对售票系统进行升级,能够记录乘客的身份信息;每个售票窗口配备1个身份证阅读器,配备二维码打印机,并在汽车客票适当空位打印二维码、旅客姓名、证件类型及证件号码;配置实名制查验设备,具备身份证阅读、照相或人脸识别、车票信息查验等功能;每个客运站建立警务室并开通公安网,在公安网为未带身份证件的乘客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杨龙金强调,各大客运站必须在9月20日起实行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要定责任,实行谁的主管区谁负责,谁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要定标准,一级站、客流量大的客运站比照长沙汽车西站实名制工作标准,其他客运站比照长沙县星沙汽车站实名制工作标准推进。要定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打击力度;加强为民服务力度;加强经费保障、设施配套及督查和考核。

  (衡阳日报 记者 谢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