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呕心沥血考过了驾考,你却给我代办个假证!

  红网9月8日讯 “花了120元,原来给我弄了个假的东西。”驾驶员冷某气愤地说道。9月7日上午,冷某找了一家代办公司办理了驾驶证业务,结果代办却给了他一张假的审验合格证明。

  上午11时左右,驾驶员冷某拿着驾驶证来到株洲市荷塘区交警大队,查询其 A2 驾驶证是否参加了审验。不料,民警却查询到冷某的驾驶证还是处于逾期未审验状态。“不可能吧?”冷某拿出一张审验合格证明,但被 “ 火眼金睛 ” 的民警发现单子存在异常。“ 首先,该单和我们大队的单子不一样、字体不一样,且没有公章,这个审验合格证明一看就是假的。”

  随后,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后,发现冷某的驾驶证原本7月26日需要年审,而现在已经逾期一个多月,冷某需要参加公安机关的培训学习后才能通过审验。由于冷某不想花时间参加培训学习,就花了120元找了家代办公司,结果还是被坑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荷塘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殷星燎和副大队长李海燕跟随冷某来到了其办证的代办点。交警发现,该代办点接受各种代办业务,并且在该代办点电脑上发现相关业务文书、模板,交警大队当即就拨打了110报警。随后,代办点的工作人员被桂花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电脑主机也被带走。

  交警介绍,有些业务是公安部规定可以代办的,但审验类的业务需要持证人自己到场办理,不能代办。同时,交警提醒市民,办理业务时一定要留个心眼,以免带来麻烦。

  (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