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掌上娄底-娄底新闻网罗瑕双

  原标题:新化男子遭电击身亡续 家属获赔72万

  此前报道:

  9月1日,在新化县上渡办事处人民调解室,一起因广告安装不慎触电身亡的纠纷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这起意外事故终于有了法律结果。

(网友提供事发现场视频图片)(网友提供事发现场视频图片)

  近日,新化甲广告公司接下新化乙装饰公司广告制作并安装广告牌业务,于8月29日上午,由新化甲广告公司安排员工欧某等三人去安装广告牌,根据新化乙装饰公司指定范围,甲广告公司要求欧某三人在距离乙装饰公司不到一百米处的一电线杆上挂广告牌;当天广告牌安装完成后,乙装饰公司在场员工认为广告牌挂得不正,于是广告公司让欧某前去再作调整,欧某再次爬上楼梯,在他俯身从电线杆后面探头往下看广告牌时,头部不慎挨到电线杆旁边的千伏变压器,导致触电身亡。

  案发后,事发地上渡办事处指派人大主席罗文牵头,要求上渡司法所具体负责调解。上渡司法所所长罗文兵迅速行动,一面协同欧某所在乡镇司法所、欧某村委会展开对其家属的思想工作,一面协调新化甲广告公司、新化乙装饰公司、新化电力公司召开协调会、调解会,并及时向县委有关领导报告工作。经过四天四夜连续做工作,在运用相关法律依据,结合各方当事人实际情况后给出调解意见,并得到各当事人一致同意,最后,由各当事人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共计72万元结案。通讯员 罗瑕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