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南国郴州网

  随着现代化的进程,城市在不断向前发展,那些老房子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新的建筑取代了它们的身影。

  “是的,又要拆迁啦”为了大郴州的蓬勃发展,城区有10个区域进行棚户区改造,快来一起看看其中有没有你的家

  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规划

  去年4月规划局公布城区棚户区改造规划,郴州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如火如荼的持续推进着,2016年约有18245户居民涉及棚户区改造。

  而在2017年,这一数字将增至18923户,在2017年计划进行的棚户区改造的18923户中:下湄桥片区4035户,龙泉片区2059户,东塔片区74户,王仙岭片区1454户,南塔片区1290户,苏仙岭片区3392户,北湖片区2823户,武广新区269户,老城区(中心城区)1194户,东河片区2333户,货币安置的共15215户,实物安置的共3708户

(▲棚改点现状分布局部图)(▲棚改点现状分布局部图)
(▲棚改单元规划局部图)(▲棚改单元规划局部图)

  改造项目包括哪些?市本级改造项目38个,改造总住户14055户,改造总面积1477995㎡。

  市房产局负责

  市房产局负责改造项目涵盖罗家井市场、南开小区、广德公司三个区域及周边区域,涉及改造住户1560户,改造总面积11975㎡。

  市城投公司负责

  市城投公司负责改造项目涵盖九渡江周边、马家坪周边、棉麻土产公司及烟草集团仓库三个区域,涉及改造住户911户,改造总面积66300㎡。

  北湖区安居办负责

  北湖区安居办负责改造项目涵盖下湄桥化工厂周边、骆仙社区周边、中铁五局等二十一个区域,涉及改造住户5185户,改造总面积875940㎡。

  郴州福天公司负责

  郴州福天公司负责改造项目涵盖良田镇区(城中村)、栖凤渡镇区(城中村)、苏仙岭街道片区等10个区域,涉及改造住户5959户,改造总面积727120㎡。

  郴州福城高新投资公司负责

郴州福城高新投资公司负责改造项目涵盖七里洞村廖家组、长冲村三组两个区域,涉及改造住户60户,改造总面积9000㎡。郴州福城高新投资公司负责改造项目涵盖七里洞村廖家组、长冲村三组两个区域,涉及改造住户60户,改造总面积9000㎡。
郴州高科投公司负责改造项目涵盖东河片区二期一个区域,涉及改造住户380户,改造总面积49400㎡。

  郴州高科投公司负责改造项目涵盖东河片区二期一个区域,涉及改造住户380户,改造总面积49400㎡。

  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解读

  1。郴州的棚户区和棚户区改造包括哪些?

  棚户区是指在市城市规划区内,结构简易、建筑密度大、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安全隐患多、使用功能不完善、基础设施简陋的住宅区域。

  棚户区改造,是指根据本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对城市规划区内的棚户区进行综合改造,以改善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生活环境的行为。(零星棚户房屋,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可纳入棚户区改造范围。)

  2。市城市规划区内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的比例要达到多少?

  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市城市规划区内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比例力争达到80%。

  3。郴州棚户区改造项目由哪个机构和部门负责?

  棚户区改造工作由市人民政府统一领导。

  北湖区人民政府、苏仙区人民政府、郴州高新区管委会、郴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房产管理局、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城投公司”)作为实施主体,具体组织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有关工作。

  4。棚户区改造的比例应当达到多少才可实施?

  应当达到80%。

  5。棚户区改造使用货币补偿款通过市场购买的住房是否视作首套房?是否享受首套房相关信贷政策?

  是的。同时,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棚户区改造被征收人,允许其在签订货币化安置协议时载明其配偶及父母子女姓名。

  6。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的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采取什么安置方式?

  原则上统一实行货币化安置。

  7。市中心城区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货币安置补偿费的计算方式是什么?

  是拆迁户的,按拆迁户最高安置建筑面积限额标准(300平方米)×(同期商品房均价-《郴州市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中房屋拆迁砖混一类补偿标准价)。

  是非拆迁户的,非拆迁户最高安置建筑面积限额标准(200平方米)×(同期商品房均价-公寓楼建设成本价)。

  8。我市对市城市规划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内的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工作实行奖励机制,奖励标准是什么?

  ①被拆迁人在征地公告发布之日起规定时间内签订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的,每户奖励不高于2万元,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房屋搬迁、拆除的每户奖励不高于1万元;

  ②自愿申请货币化买断安置的,每户奖励不高于3万元;

  ③实行货币化买断安置的,在签订补偿安置协议后一年内,在本市城区规划范围内购买商品房的,每户奖励不高于3万元;

  ④实行公寓式安置的,一次性给予物业管理补助,拆迁户每户补助不高于3万元,非拆迁户每户补助不高于2万元。

  棚改点现状分布

棚改单元规划棚改单元规划
道路微循环建设规划道路微循环建设规划
棚改三年行动计划棚改三年行动计划
拆迁有利有弊拆迁有利有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