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实习生 柴舟)“当时桥面上有油,且夜晚视线不好,导致车辆打滑,造成八车连环追尾的交通事故,银盆岭大桥也因此发生较长时间拥堵。”昨日凌晨1时左右,开福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银盆岭大桥东往西方向人字塔位置发生八车追尾事故,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据了解,发生追尾事故的车辆均为家用车,部分车辆车头和车尾部位有损伤。目前,开福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已对事故展开调查。

  “接到报警我们马上赶到现场,一边采取分流措施疏导交通,一边联系环卫部门对路面进行清洗。”开福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何亮告诉记者,桥面上长约200米的油渍可能是运送潲水的车辆沿路遗留下来的,油洒在路面上,路面十分滑,车辆行车时打滑从而发生追尾事故,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交警疏导后方车辆绕行过江。环卫工人也赶至现场,对路面进行清洗。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急处理,银盆岭大桥东往西方向恢复了正常交通。

  民警提醒驾驶员,遇到路面有油或有雨雪、出现轮胎打滑时不要惊慌。“千万不要胡乱扳动方向盘或丢开方向盘,也不要只踩下制动踏板。手动挡车辆应迅速减至低速挡位,利用发动机制动力来降低车速。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应保持安全车距,及时观察前方车辆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