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子由写真陈子由写真
陈子由写真陈子由写真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弋 长沙报道

  陈子由,1995年9月15日出生于湖南株洲,王祖蓝工作室力捧的新人。日前,王祖蓝工作室包下了上海虹桥站、世纪大道站等多处地铁出口广告位,为他的新剧《亲爱的王子》造势,堪称大手笔。

  8月29日,陈子由来长沙录制节目,红网娱乐在酒店对他进行了采访。一进房间陈子由就耿直地说,“你们随便坐,房间有些乱别介意。”顺手还给大家拿来了矿泉水。记者掏出笔记本时,陈子由突然反映过来,“咦,这就开始了啊?”当场马上有同行配合地拿出录音笔,“开始了,你要的仪式感摆好了。”

  “我进剧组要带表演老师”

  虽然16岁就已出道,但是演员陈子由并不是科班出身。之前一直做模特的他,三年前开始转型做演员。聊到做演员和做模特的不同时,陈子由马上表演起来:“眼神、走路这些细节都不一样,做模特的时候从来不走直线,总会习惯性走直角。以前当模特时总是很端着,而做演员就是要接地气。”闲聊片刻他又透露,“感觉模特挑战不大,而演员每天都是新的东西,每天有新的台词要背,新的东西要学。”

  聊到演戏时,陈子由再三强调老板王祖蓝对自己的影响很大。“他经常教我演戏,还让我把自己拍得好的和不好的地方都录成视频发给他。”面对不是科班出身的质疑,陈子由表现出自己的态度,“我平时会找中戏的老师上课,并且接影视剧一定要提前一个月看到剧本,揣摩角色。到了剧组也要老师陪同跟组十天,能完全掌握角色之后才会让老师离开。”

  “我认为小鲜肉是个贬义词”

  身高185cm,阳光帅气,陈子由出演的角色也大多是完美的“花美男”。面对这样的人设,陈子由表示,“虽然我演了很多完美的角色,但我更想演反差大的角色,比如精神病患者、乞丐,最好是能演坏人,坏到极致的终极BOSS。”外形出众的陈子由很排斥“小鲜肉”的标签,“我认为这是个贬义词,并且只看颜值不看演技的时代肯定会过去的,我希望自己能做全能型艺人。”

  说到未来的计划,陈子由突然严肃起来,“如果想要延长自己的艺术生命,还是要有一个全盘的人生和事业规划,并且每一步都要扎扎实实地走。我目前最想的是登上猪年春晚,除了跳舞,唱歌演小品都可以。”

  “不喜欢家人看到我工作”

  陈子由此次回长沙录制《快乐大本营》,为新剧《亲爱的王子》造势,他在剧中饰演一个当红偶像。处于事业上升期的陈子由,档期也是被排得满满的,他透露每天睡觉只有二三个小时,第二天还不能露出疲态。“我不喜欢家人看到我工作的状态,一看到他们我就绷不住那股劲。”陈子由透露自己两年没看到父母了,“这次回去就是放长假了,能陪家人好好呆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