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上认识阔绰“男友” 骗财骗色被判11年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郭沫杉) 通过“陌陌”网络平台的方式结识的“男朋友”,确定关系后一心一意等着被娶回家过衣食无忧的生活,没想到对方居然和多名女子同时保持恋爱关系,并且以会结婚做幌子不断地找这些女子要钱,总金额达到了近100万。近日,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就这起以恋爱为名行诈骗之实的案子进行了判决。

  “陌陌”上认识了个阔绰“男朋友”

  杨某系一名三甲医院的护士,已过而立之年而尚未成家的她,对寻找伴侣之事非常着急,无奈之下,有一次通过“陌陌”平台认识了被告人黄某。

  二人见面后,黄某自称系承包工地的包工头,出手非常阔绰,杨某被黄某的“宝马”车及大方所吸引,加之黄某对其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并迅速的将见家长提上日程。

  确定恋爱关系后不断找女方“借钱”

  可此时,黄某却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找杨某要钱,杨某积蓄不多,为了帮助男朋友,她以自己的名义向银行申请了20万元的贷款,解了男朋友的燃眉之急。

  没过多久,黄某又以出了车祸需要和被害人私了为由,继续找杨某要钱。杨某又一次通过信用卡套现的方式,救黄某于水火之中。

  此后,黄某不断地以要偿还农民工工资、买车转租借口,找杨某要钱。

  阔绰“男朋友”竟有好几个“老婆”

  杨某在给黄某一笔又一笔钱之后,终于有所察觉,某天在翻看黄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后,才惊觉:原来被黄某称为“老婆”的,不止杨某一个人!

  原来,被告人黄某曾因盗窃罪被判过刑,系无业人员,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他,却常年开着租来的“宝马”,进行各种高消费,出入长沙各大酒吧。

  外形还不错、包装的像个“富二代”的黄某,先后在酒吧认识潘某、谢某后,并同时和她们确定了恋爱关系。起初,黄某周旋于三人之间时,约会费用均是自己所出。等到时机成熟,黄某便编造各种谎言,以承诺结婚的名义,找杨某、潘某、谢某等人要钱。

  三人均考虑到以后都是一家人的份上,毫无保留的倾其所有帮助黄某。杨某、潘某甚至以自己的名义向各个银行、各个贷款平台申请贷款,二人现均背负了几十万元的债务。

  “男朋友”黄某被判有期徒刑11年

  该案由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起诉至芙蓉区人民法院后,法院经过了开庭审理,以黄某构成诈骗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检察官提醒:不轻易借钱给对方

  今日又是一年一度七夕节,在此两情相悦、你侬我侬的美好时节,检察官温馨提示:单身不可怕,交友需谨慎。通过网络平台、酒吧等公共场所认识的异性,多个心眼,调查清楚对方底细后再考虑要不要继续交往。对于陌生人,不轻易发生亲密关系,不轻易借钱给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