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邵阳中国 衡阳新闻网

  原标题:怀邵衡铁路衡阳县西渡站配套建设设施项目开工

  本网讯 通讯员刘欣荣 记者唐家华报道 “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开工!”8月25日上午,在衡阳县委书记曾秀宣布声中,衡阳县西渡火车站其配套设施项目正式开工。

  开工仪式由衡阳县政协主席杨秋良主持。衡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在开工仪式致辞中说,启动怀邵衡铁路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是衡阳县委、县政府从加快全县发展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全县人民群众多年来的梦想和夙愿。项目的建设,对于构建高效交通体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促进经济要素聚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合同要求,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希望各有关部门、乡镇、村组和广大群众服从大局,凝心聚力,密切配合,努力营造最优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如期建成。

  据悉,怀邵衡铁路正线全长318公里,总投资324亿元,起于怀化南站,经邵阳市,止于衡阳东站,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属客货共线铁路。项目于2014年全线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西渡火车站是怀邵衡铁路沿线16个站点之一,设计为客货两用站。西渡站配套设施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57亩,概算总投资约7.43亿元,其中建安投资5.61亿元,非建安投资1.82亿元,建设内容包含站前广场、站前大道、客运站至洪山路连接线、货运站至清江路连接线、自来水加压泵站、压缩式垃圾中转站等六个部分。经县委、县政府决定,由衡阳西渡经济开发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业主单位,经依法公开招投标,确定湖南省沙坪建设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施工单位。

  当日动工建设的项目为站前广场、站前大道、洪山北路连接线、自来水加压泵房和垃圾中转站等五个项目,总投资概算为4.93亿元,其中建安投资3.58亿元,非建安投资1.3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约为540天,计划2018年底投入使用。(中国衡阳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