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毕业的女高材生因盗窃财物被判刑,在法庭上,她悔过说——

  “我会用一辈子的努力淡化这一污点”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周思佳 通讯员 罗延庆

  当王雨(化名)被抓时,她已经在校园里偷了两次东西。而令人唏嘘的是,王雨是湖南某名牌高校的本科毕业生。昨日上午,天心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王雨犯盗窃罪成立,被判拘役3个月,处罚金4000元。“这是我人生中最沉重的污点,我将背负它一辈子,我也会用一辈子的努力去淡化它的负面影响。”说着说着,被告席上的王雨不禁流下泪来。

  两次盗窃女生宿舍后被抓

  今年30岁的王雨是山东人,从湖南一名牌大学毕业后一直留在长沙。今年上半年,她因身体原因辞掉了工作,那段时间,她的手机也坏掉了,心情很糟糕。

  据王雨陈述,今年5月1日凌晨,她本来是想去湖南女子大学休息、散心的,因为大学校园里比较安静。走着走着,她便到了北1栋女生宿舍,她想借用卫生间方便一下。此时她看到一间宿舍的窗户没有关,靠窗的桌子上放着一台金色平板电脑。王雨环顾四周发现没有人,便将这台电脑偷走后迅速离开了现场。

  6月15日凌晨3时许,王雨再次来到湖南女子大学北2栋某宿舍,趁同学们熟睡之际,将桌子上的一个黑色双肩包盗走,包内有圣罗兰口红1支和马卡龙粉饼1个。随后,她又跑到另一间宿舍盗走一台手机。

  当日凌晨5时许,王雨被湖南女子大学宿舍管理员抓获。宿管员报警后,警方从她身上查到了刚偷来的赃物,这些物品后经公安机关返还给了受害人。

  最想跟家人说声“对不起”

  因为涉嫌盗窃,昨日上午,王雨人生中第一次走上了被告席。

  站在被告席上的王雨,卸去了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光环,但根据她在法庭上的表现,仍能看出这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王雨说话时声音不大,却字正腔圆、条理清晰。她对公诉人的指控没有异议,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全部承认,并真诚地表达了悔过之意,请求法院给予轻判。

  “我绝不会再触犯法律,我想这是我以后人生中做任何事情的底线。”王雨说,“出去后我会先回一趟家,跟家人说声‘对不起’,因为这对他们伤害实在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