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驾冲关,同车人蛮横阻拦交警执法

  涉事4男子被行政拘留10天

  本报8月10日讯  路遇交警查酒驾,酒驾司机不但不配合,反而试图冲关,同行三人还阻挠交警执法……今天,长沙交警通报该案,涉事的4人都因涉嫌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驾驶员阚某因醉驾还将面临刑事处罚。

  8月8日晚上11点半,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在嘉雨路凌霄路口进行酒驾整治,发现一台车牌为苏C6G33*的本田小车行驶轨迹异常,示意该车靠边停车。该车根本不停,一路冲过去。在红灯路口被逼停后。驾驶人阚某打开车门狂奔。被警方控制后,其同行人员下车围住民警,其中一名白衣男子眼看阚某要被带离,大喊“别打我,别打我” ……眼看拦不住民警,阚某往警车车头前一倒,大喊“啊!啊!啊!”开始装病。

  芙蓉交警大队及支队机动大队值班民警赶到现场支援,将驾驶人及现场阻碍执法人员一并带离。检测表明,车上几名男子都喝了不少酒,其中驾驶员阚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每百毫升135毫克,已属醉驾。

  今年以来,长沙内五区交警部门共办理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949起。■记者 虢灿

  实习生 杨珑 通讯员 陈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