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8月11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张双)十多岁的孩子,正是活泼好动的年纪。没成想,初中生小袁的一场恶作剧却惹出了大麻烦,有同学因此而受伤。近日,经过司法人员的多番调解,双方和解。

  6月21日,小袁在课间捉弄小赵,趁小赵站起时抽掉他的椅子。毫无察觉的小赵,落座时跌倒在地,脊椎骨传来一阵刺痛感,无法自行站起。

  意识到事情不妙后,同学赶紧叫来了老师。老师和家长立即把小赵送往长沙某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椎间盘膨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小赵身体才恢复正常。

  事后,双方家长为医药费起了争执。“出了这种事,我们也很着急,已经多次教育小孩。他只想开个玩笑,并非故意伤害同学。”小袁的父母斥责了孩子,表示愿意给予相应的赔偿。可小赵的父母提出的赔偿要求过高,他们无法接受。

  湘潭县青山桥司法所介入调查后,发现双方矛盾并非不可调和,起因是孩子的一场恶作剧。经过沟通协调,最终小赵父母同意让步,不想因此影响儿子和同学之间的关系。最后,双方达成和解,由小袁家长一次性补偿小赵一方治疗费、护理费等共计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