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产销链中发现7漏犯 检察院立案监督假药大案

  本报8月10日讯 检察官在审查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时,发现还有7名漏犯,涉案金额高达1.1亿元,遂立案监督。近日,该案7名被告人因犯销售假药罪、销售伪劣产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中,主犯崔素峰、张科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十年,各并处罚金。

  2015年7月25日,公安部门在湘乡市、邵东县两地一举抓获销售“伟哥”类保健品的犯罪嫌疑人13人。同年8月31日,湘乡市检察院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将朱望初等13人批准逮捕。检察官在审查卷宗材料时,发现朱望初的银行账户、手机信息等显示,其与贵阳崔素峰联系密切,崔素峰等7人也涉嫌犯罪。

  2015年11月16日,湘乡市检察院向公安机关发出《通知立案决定书》,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015年12月,公安机关在贵阳抓获以崔素峰、张科为首的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生产商7人。 经查,崔素峰等人销售的各类假药和性保健品等涉案物品金额高达1.1亿元。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张吟丰 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