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县上半年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33件 37人受处分

  红网道县分站8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玉新 廖均海 黄正波 谭诚)8月10日,湖南省道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会议透露,今年来,道县对“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坚持严查快办,惩防并举。上半年全县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案件3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

  在案件查处的同时,注重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例来教育、警示、震慑广大党员干部。今年来,编发“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案例通报6期、通报典型案例21起。同时将全县近年查处的22起“雁过拔毛”式腐败典型案例,制作成6块大型展板,在县纪委全会等全县大型会议会场展出,并到各乡镇巡展,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上半年累计进行会议警示教育展出5次,乡镇警示教育巡展22次。

  专项整治工作中,道县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从源头上防范“雁过拔毛”式违纪问题重复发生。针对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的问题,出台了《道县关于对违规申报审批发放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实行责任追究的规定》《道县加强危房改造管理办法(试行)》等3项制度;针对移民后扶方面的问题,出台了《道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道县水库移民资金财务管理实施细则》等7项制度;针对政府临时救助方面的问题,制定出台了《道县乡镇场(街道)临时救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等2项制度;针对因灾倒房重建补助不规范的问题出台了《道县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规定》《道县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规定》等3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