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他用深沉的爱诠释着父爱如山 广大市民用善心为这份爱接力 一座城市感动一个人

图为怀化义工在医院陪伴“香蕉爷爷”。图为怀化义工在医院陪伴“香蕉爷爷”。

怀化新闻网讯 “谢谢你们关心,这么大热天,真是难为你们了。” 8 月 9日中午,在怀化市红十字会医院,面对又一批前来看望的热心市民,年已古稀的“香蕉爷爷” 彭福令抹着泪,激动地说道。

“香蕉爷爷”彭福令,今年74岁,山西平遥人,二十多年前带着患有脑血栓的儿子来到怀化。彭福令左眼失明,来怀化后以一直靠推板车在街头售卖香蕉维持父子俩的生计,酷暑严寒,风雨无阻。多年来,老人的善良、坚韧和为人父的责任担当,深深打动着市民,被大家亲切称呼为“香蕉爷爷”。

彭福令老人用自己的精神感动着这座城市,这座城市也用爱心感动着老人。见老人年纪大又残疾,一些好心市民辗转几站路专程来照顾老人的生意,有的还帮老人组织爱心义卖。

今年8月,广大市民的关爱,让老人再次深深感受到怀化这座城市的温暖。事情还得从8月2日一则刷爆朋友圈的微信说起。8月1日晚7时,怀化义工沙子、幽幽等在走访“香蕉爷爷” 彭福令时,得知 “香蕉爷爷”的儿子由于病情突然加重正在附近的医院治疗,而巨额医疗费用让老人一筹莫展,黯然泪下。怀化义工在陪伴老人的同时,于8月2日凌晨将老人的情况发帖朋友圈《还记得香蕉爷爷吗,他需要您的帮助》,同时发起“香蕉老人爱心接力紧急行动”轻松筹。

得知“香蕉爷爷”的事情后,鹤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来到医院探望,并把3000元的慈善救助金送到老人手里。

在怀化做工程的四川籍王先生汇来1万元,富美律师事务所汇来1万元。

市民蒋小青 1000 元、王桂枝500元,微友“岁月静好”100元、 “圈圈”100元……“献上一份心意,因为敬佩‘香蕉爷爷’这种父亲的大爱,希望能帮他完成愿望。”网友“矿泉水”留言说。

“看见这么多市民关心‘香蕉爷爷’,真开心。”怀化义工幽幽激动地说。从8月1日来,幽幽每天基本只睡四、五个小时,一边忙着安排“香蕉爷爷”的生活,一边忙着回复爱心人士的问候。

一场爱的行动,感动着“香蕉爷爷”,也感动着这座城市的你我他。

怀化义工联合会会长王鸿福介绍说,截至8月2日14时,怀化义工就筹到爱心善款13万元之多。

为了更好的接受治疗,目前, “香蕉爷爷”的儿子已经转院至怀化市红十字医院。医院特别给父子俩单独安排一间病房,并组织了全院专家大会诊。

祝福“香蕉爷爷”的儿子早日康复。

(怀化日报 记者 向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