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来源:常德晚报 

  红网综合 据常德晚报报道(实习记者 李萌 记者 谭明 通讯员 张婕 徐知丽)近日,常德市消委接到多起市民在游泳馆办卡引发的消费纠纷投诉,投诉主要集中在办卡后的消费时间上。

  市民魏女士于2014年6月在市城区某游泳馆花3600元办了张游泳年卡,使用期限为3年。该游泳馆于2016年停业装修,今年重新开业后,魏女士前往该馆准备继续使用年卡游泳时,馆方却告诉她,这张游泳年卡已过期,不能使用。魏女士认为,过期是商家停业所致,责任不在她。于是,魏女士前往市消委投诉,要求继续延期使用该张游泳卡。经市消委受理后,商家同意按照停业时间相应延长魏女士的游泳卡使用期限。

  市消委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在办理游泳卡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选择游泳馆时,要考察其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具有经营资质,只有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度好的商家,才能保证游得卫生、安全;二是要根据自身的实际理性购买、充值预付费式消费卡;三是购卡时要仔细查看购卡合同,注意预付卡是否有期限,能否退卡,高额的优惠折扣是否减少了服务项目、终止服务和转让等限制性条款,对霸王条款坚决说“不”。作者:李萌  谭明  张婕  徐知丽 编辑:朱志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