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8月8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辉 彭希)近日,长沙边检站成功查获一起内地居民持用骗取证件入境案,边检机关根据法律规定对其处以五日拘留的行政处罚。

  当日,前台检查员对从马来西亚回国的徐某进行边防检查时,询问发现其自述年龄与护照信息不一致,引起了检查员的怀疑。在确认其所持护照照片系本人,证件鉴别为“真”后,检查员反复对该旅客进行了询问,最终,抓住疑点让该旅客露出了“马脚”,承认其持用妹妹身份信息骗取了该护照。

  通过进一步核实,确认了该嫌疑旅客持用骗取证件企图蒙混过关的违法事实。通过进一步审查,该嫌疑旅客交待此次赴马来西亚目的是探望女儿,但因自己在马来西亚有非法居留的情况,被马方移民机关已列入“黑名单”,因此用自己真实护照无法申领到马来西亚签证,遂用妹妹的身份信息骗取了该护照。

  长沙边检站官兵在此提醒:不仅银行有诚信制度,边检机关也有诚信记录,望大家出境入境依法依规,合法诚信使用出入境证件,莫因小失大,失去出入国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