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娄底冷水江:办生育证被强制收费60元

  编辑同志:

  我是冷水江市铎山镇人。最近我去镇上办理生育证,所需证件齐全。在办理过程中,接待人员为计生办一名姓康的干部,在接到我的申请后,该干部还在上班时间继续玩了好久的电脑游戏,等待一段时间后审批完成准备盖章时,还提出要收取60元的工本费,我认为这是不合理收费。

  谢旭文

  记者调查:

  冷水江市铎山镇党委政府对该投诉十分重视,及时进行了调查处置,并回复如下: 铎山镇卫计办“生育证”办理处是镇所属的行政办事窗口,日常办证由一名康姓工作人员负责。6月9日中午,一名群众前来办理生育证,办事人员随即打开电脑办证内网系统,由于电脑配置低,网速非常慢,且经常掉线(一般需45分钟才能达到系统正常业务办理状态),在等待过程中,该工作人员点击了其他网站浏览。当天大约等了十来分钟,到系统可正常操作时,为该群众办理了生育证,同时收取其58元《人生》杂志订阅款,也就是投诉人所反映的60元工本费,工作人员在收取时没有交待清楚,属工作不到位。镇党委政府做出了相应的处理:镇纪委和卫计主管领导对当事工作人员进行面谈,要求其在日常办理业务时,务必态度端正、行为规范。镇卫计部门对《人生》杂志的征订,要向群众说明清楚,自愿征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