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桃源男子撞死人逃逸 躲水沟被蛇咬投案

  红网常德站7月21日讯 7月16日晚,在S226线常德市桃源县枫树乡大家滩村路段,发生一起摩托车肇事撞倒路人致死的重大交通事故,肇事者趁乱逃逸,躲藏稻田水沟期间被毒蛇咬伤被迫投案。7月21日,桃源县交警大队对外通报该案相关情况。

  16日晚8时25分许,在S226线桃源县枫树乡大家滩村路段,几个路人正在行走,忽然一辆车牌号为湘J489**的二轮摩托车快速驶来,将走在后面的一位行人撞倒,摩托车和肇事者同时摔倒在地。这群路人见同伴被撞倒,慌忙进行救援,发现同伴伤情严重,忙打120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而肇事者从地上爬起,趁现场混乱扔下所带物品和肇事车辆逃逸。

  桃源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警后,副中队长李湘程、何建国等第一时间出警,赶到事故现场后,一边对现场进行勘查取证,一边把伤者送往医院,但伤者由于伤情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事故现场,民警发现了一根电工用的绝缘棒、一辆倒在地上的二轮摩托车。据死者陈某某同伴讲,他们是云南省昭通市正雄县茫部镇人,是在桃源枫树修建光伏发电厂的民工。同伴指证,肇事者系一青年男子,肇事后趁大家忙于救人时逃逸。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沿着肇事者逃跑的方向沿路搜捕,就在这时,何建国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套问肇事者的情况。何建国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肇事者家人探查打听情况,当即询问肇事者的身份信息,而对方却吞吞吐吐一会就挂断了电话。

  原来,家人此前曾接到肇事者一个没头没脑的电话后,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再打肇事者的电话却无人接听,以为肇事者已被控制起来,便打电话给县交警大队问情况,得知肇事者没有投案就不愿多说什么了。

  在此情况下,何建国多次拨打肇事者家人的电话,向他们宣讲政策,劝他们督促肇事者投案自首,减轻刑罚,可肇事者家人还是支支吾吾不说实情。此时已是深夜,民警知道了肇事者家人电话号码后心里有了底,决定第二天对电话号码进行查询,弄清肇事者身份。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7日凌最1点多,肇事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县公安局漳江镇派出所投案,17日早上被移送桃源交警大队立案调查。

  经查,肇事者陈某,桃源县漳江镇镇江渡村人,系一电工学徒,当晚无证驾驶套牌二轮摩托车有事外出,由于车速过快,加上晚上视线不明,将路人陈某某撞倒致死。由于害怕,他趁乱逃离现场。逃逸途中,匆匆忙忙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告之家人他骑摩托车出事了就中断了电话,慌乱中手机也不知什么时候丢失了。跑了一段,似乎觉得有人在追赶,他慌不择路跳入路旁稻田水沟中,然后又把稻田边的稻草盖在身上躲藏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忽觉手指一阵剧疼,扒开稻草看见一条乌黑的毒蛇。为了治伤,他只好返回家中求救。随后,在家人的劝说陪伴下来到漳江派出所投案。

  现肇事逃逸者陈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此案也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待陈某伤愈后,将依法对其进行刑事拘留,立案审理。

  (通讯员 罗志勇 徐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