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地上、架子上的问题“白板肉”约1100公斤。)(现场,地上、架子上的问题“白板肉”约1100公斤。)
(用机器将“白板肉”运入动物有机物处理机,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用机器将“白板肉”运入动物有机物处理机,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摄。)

  星辰在线7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夏晓澜)今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近几次执法行动中收缴的约1100公斤“白板肉”进行了集中缴毁,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为了防止不合格猪肉上市销售,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我们多次组织执法,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未经检疫、病死或死因不明的动物产品行为。”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海舟介绍,“白板肉”即未经检疫,私自屠宰销售的生猪肉。今天上午集中缴毁的“白板肉”约1100公斤,将利用动物有机物处理机进行无公害化处理。

  现场的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买肉时,一方面可以通过猪肉胴体上的检疫章以及向肉商索要检疫合格证来确保肉品的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观察猪肉的加工手法来判断肉品是否出自正规的定点屠宰场。据了解,肉联公司是用机械加工,排骨切面比较平整;私屠乱宰是通过手工加工,排骨切面往往不平整。

  下一步,雨花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密度,严厉打击经营使用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品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长沙市肉品市场经营环境,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