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实习生 张思琴)7月17日,邵阳市民杨先生去银行存钱,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使他的卡里平白无故多了3万元。面对天上掉下来的“馅饼”,他没有动心,将多出的钱如数归还银行。

  当天中午1时许,杨先生来到宝庆路一家工商银行,首先将数量不等的几笔定期存款取出来,然后存到卡里。存款的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了几次操作,其中一次操作失误,显示交易没有成功。于是,工作人员又进行了存款操作。由于存款的笔数比较多,杨先生提醒工作人员别搞错了,工作人员核实后表示不会错的。办理完业务后,杨先生没细看,就拿着存款单回家了。

  下午3时左右,银行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称由于自己操作失误,多给了3万元。得知情况后,杨先生核对存款单,发现了这一“秘密”。随后,他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银行,找到给他办理存款手续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退还了多出的3万元。之后,工作人员立刻将误存的3万元抹掉,对自己的失误致歉,并对杨先生退款的行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