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七旬老人摔下车 路人施救获点赞

  红网岳阳县分站7月17日讯(记者 袁颖)下坡路,传出“咣当”一声,一辆摩托车后座70岁的老奶奶摔倒在地。如果是你,看到这一幕,会怎么做?

  七旬老人摔倒在地 路人施救显正能量

  7月17日上午8点20分左右,荣家湾镇同心村水库组下坡处:一名老人摔倒在地,右侧头部流血不止,并陷入昏迷。事发突然,周围村民见状,纷纷上前帮忙,有的包扎止血,有的撑伞扇风。而恰巧开车路过的李先生则主动将老人抱到了自己的车里,送到医院及时救治。

  朋友圈获赞 病人家属希望支付车费

  李先生和村民们的善举迅速在荣家湾的朋友圈传播开来。“好样的,正能量”、“点个赞”、“做得好”。大家对这样的善举表示赞赏和支持。

  而更让人心里暖意融融的是,老人的家属事后联系到李先生,表示真挚地感谢,并希望向李先生支付送老人就医的车费。

  李先生:上前帮一把 这都是应该做的

  李先生今年40岁,是土生土长的岳阳县人,目前在长沙一家公司上班。17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他。

  “那个时候没有想太多,看到老人流了很多血,觉得必须送医院,上前帮一把,这都是应该做的,谁都会帮一下的!”李先生笑着说道。

  面对摔倒的老人,扶还是不扶?救还是不救?李先生和街坊们用行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真诚和善良换来的不是讹诈,而是感激。看似一件小事,却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这座城市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