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阳两个非法燃气充装点被取缔

  7月18日,市住建局燃气办联合南阳镇政府开展了非法燃气充装点专项整治行动,对2处非法燃气储存点进行依法查处,执法人员现场提存22个液化气瓶,并依法予以暂扣,及时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接到的群众举报和南阳镇政府日常巡查所得线索,市住建局燃气办在南阳镇政府的配合下,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盐沙原豪塘村、石门村等地排查,在盐沙原豪塘村记者看到,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民房内,放着10多个液化气瓶,这些气瓶被凌乱地堆放在角落,房内没有配置任何消防设施,电气线路也没有采取任何防爆措施,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该充装点没有依法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暂扣所有液化气钢瓶,限期作出处理。

  执法人员表示,充装点无证经营,非法储存、非法倒灌。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规定,企业和个人经营液化气瓶装必须取得经营许可证,它是典型的违法经营行为。

  据悉,市住建局燃气办从本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综合整治。此次整治行动主要对非法储存、倒灌瓶装燃气,未领取《燃气经营许可证》、《燃气供应设施许可标标识》私自设立供应站从事瓶装燃气供应活动的予以坚决打击。

  市住建局燃气办提醒市民,不要为了省几块钱忽视了安全问题,一定要选择依法取得燃气经营许可的企业,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财产。市民朋友在生活中遇到非法燃气经营行为,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0734-4342338、4323110,共同消除公共安全隐患。

  (今日耒阳 李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