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计京港澳浏阳河大桥将提前结束管制!通车时间看这里!

  905高速广播7月18日讯 7月18日,905高速交通广播从G4京港澳高速浏阳河大桥伸缩缝的施工单位,同时也是该路段的运营单位,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以下简称现代投长沙公司)了解到,施工将有望提前4天结束,也就是说,预计明天(19日)能验收通车。

  对此消息,记者也通过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榔梨大队进行了核实,随着施工的完成,南往北方向的交通也将恢复。

  至于具体交通恢复时间,905高速交通广播将第一时间进行发布。

  加班加点,提前结束施工

  提前结束施工,是全体人员头顶烈日、夜以继日工作的结果,更是现代投长沙公司全力支持的结果。初步预计,此次因施工导致的通行费损失金额在1000万左右。

  7月17日下午,烈日炙烤。

浏阳河大桥伸缩缝施工现场,烈日炎炎浏阳河大桥伸缩缝施工现场,烈日炎炎

  工地现场,头戴草帽、身着橙色反光背心的施工者,个个汗湿全身,却无暇顾及,为的是抓紧时间施工,尽早恢复主动脉交通。

  此时,在浏阳河大桥再往南几公里是李家塘枢纽,沿G4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车都在这里强制分流。对施工带来的绕行,部分司机小有抱怨甚至是不解,然而司机们所不了解的是全封闭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背后,是把保安全、保畅通摆在第一。

李家塘互通往北匝道管制李家塘互通往北匝道管制

  “即便每天损失100万的通行费,也是值得的。”

  作为全国南北交通主动脉G4京港澳高速,尤其是湖南省会长沙段,车流量非常大,现在日常平均车流量接近3.9万台次。

  “单幅全封闭施工,对你们收入影响大吗?”

  “当然大,每天至少会损失80至100万的通行费,这还是最保守的数据。10到12天的工期意味着损失就是1000万。”

  “那为什么还要选择这样的交通组织方案?”

  “完全是从安全角度和施工效率考虑的,为了车辆通行安全和施工安全。”这是记者在采访G4京港澳高速长沙浏阳河大桥伸缩缝施工时,跟现代投长沙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靳勇的对话。

  记者了解到,关于浏阳河大桥伸缩缝的方案,最早有两个,一是单幅半封闭施工,二是单幅全封闭施工。

  两者对比优缺点显而易见,前者工期需要20-24天,每次施工将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所有参与执行的高速交警、路政以及施工人员将长时间处于疲惫状态,而且保畅压力相当大。

  而现在选择的后一种施工方案,工期缩短至10-12天,影响明显减小。

  “为确保施工时的交通安全和畅通,组织交警、路政、专业交通组织单位等多方进行过多次碰头会,选出最佳的交通组织方案,确实是方方面面的细节都必须要考虑到,非常不容易。”靳勇坦言,由于车流量非常巨大,对国家主动脉进行正常的养护施工,并非是件容易的事情。

夜晚气温下降后,继续施工夜晚气温下降后,继续施工

  “如果单纯考虑企业利润,确实可以采用单幅半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即边施工边行车,这样不会影响到通行费的收取。”靳勇说,但这样的施工方式对保安全保畅通方面的影响会非常大,尤其是保畅通方面会压力巨大。“毕竟南北大动脉,可以预见施工点每天都可能出现长时间的拥堵。”

施工管制现场施工管制现场

  靳勇说,经过多方反复论证后,他们最终选择了单幅全封闭交通组织方案,虽然北上车辆需绕一点路,但至少可以保证交通安全和畅通,同时也可以极大缩短伸缩缝施工时间,“施工时间可以节约一半,所以即便我们每天损失100万的通行费,也是值得的。”

  (905高速广播记者 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