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香格里拉至长沙航线开通暨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7月16日,“香格里拉至长沙航线开通暨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梅里雪山。郭尧摄梅里雪山。郭尧摄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何超)你印象中的香格里拉是精彩的旅游目的地、心灵圣境,还是梦里天堂?不论怎样,现在从长沙出发,离你心向往之的美景将不再遥远。7月15日,长沙直飞香格里拉航班开通,仅需3个小时即可飞抵香格里拉畅玩。

  7月16日,“香格里拉至长沙航线开通暨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行,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副州长苏金春,长沙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冒及旅行社代表400余人参加推介会。

  目前,迪庆州形成了生态游、探险游、科学考察游、朝圣游、休闲度假游五大系列产品。推介会上,迪庆州对普达措国家公园、梅里雪山国家公园、虎跳峡景区等重点产品进行了推介,推出了“香格里拉——西藏盐井——昌都——林芝——墨脱——拉萨”和“香格里拉——稻城亚丁——色达——康定——成都”这两条跨省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了“香格里拉——丽江——大理”和“香格里拉——丽江——怒江”的跨境旅游精品线路。

  去香格里拉该怎么玩?香格里拉夏天平均气温仅15℃,森林覆盖率达76%,香格里拉全民信教,且以藏佛教为主,多种宗教多种教派并存,是名副其实的避暑胜地、清肺之地、禅修之地。香格里拉有最美的观星之地,月圆之时,梅里雪山日月同辉,卡瓦格博银光闪烁;这里还是开展软式探险极佳之地,三条大江之间的虎跳峡、巴拉格宗大峡谷、澜沧江大峡谷是户外徒步的乐园;214国道更是由香格里拉进藏旅游的壮丽的景观路线。

  此外,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已开通了至长沙、北京、上海、杭州等13条航线,长沙直航香格里拉航班为每周二、四、六往返,由昆明航空执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