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星沙新闻网

  今年全县7所普高将招生4456人,职高招生3800人,录取工作将持续到8月上旬

  制图/任筱  制图/任筱

  星沙时报全媒体讯(记者 潘东晓)5A上线人数997人,4A1B以上累计人数1606人;50%的招生指标按比例划分到校,中招录取将分6个批次进行……近日,长沙县2017年中招工作会议召开,中招录取具体实施办法也随同出炉。

  今年全县普高招生4456人,职高招生3800人左右。整个中招工作共分6个批次,前一批次录取完了才开展下一批次录取工作,大约将持续到8月上旬。放弃该批次录取以及不填报志愿的,学生和家长必须签署承诺书。

  普高招生4456人一半名额划分到校

  今年全县初三考生共有8000人左右。等第成绩5A上线人数997人,5A上线人数占比达到13%。4A1B以上累计人数有1606人,3A2B以上累计人数有2042人。5A学生只公布等第,不公布分数成绩;其他学生成绩既公布等第又公布分数。

  今年全县7所高中学校共招收高一新生4456人(纯文化生4235人,特长生221人),其中县一中和县实验中学共计招生1783人(纯文化生1650人、特长生133人)。今年跟去年一样,继续全面取消高中择校生,招生工作公平公正,确保每一个考生凭成绩升学。高中阶段严禁违规借读。

  划分到校的指标生比例为50%。指标生即根据各初中学校的参考人数占参考总人数的比例分配招生指标,这意味着本校学生只需和本校学生凭成绩竞争到校指标,有助于城乡初中学校均衡发展。

  今年职业高中招生总计3800人左右,其中长沙县职业中专招生1600人。

  分6个批次录取将持续到8月上旬

  根据近日召开的长沙县中招工作布置会,高中新生招生工作将实施按批次录取的程序,共分为提前批和1至5个批次。

  提前批,录取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县一中、县实验各100名提前批学生和50%到校指标学生。由于定向师范生从面试、体检到最后签约时间较长,部分未被定向师范录取的学生需要统一参加省、市示范高中录取,所以一中、县实验的另50%新生录取将延迟到7月下旬进行,学生和家长要以平和的心态等待。

  第一批,录取省示范高中另50%新生。录取将根据招生计划和学生填报的志愿按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先按志愿录取,然后进行调剂录取)。

  第二批,录取县职专对口升学班新生。县职专建筑工程施工专业1个班55人、机械制造技术专业2个班110人、园林技术专业1个班55人、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1个班55人,按学生填报的志愿划线录取。

  第三批,录取五所市示范高中新生。先录取50%到校指标学生,再录取50%统划生,然后按区域依照相对就近的原则划块录取。

  第四批,录取县职专其他专业学生。

  第五批,录取县职业教育集团其他职高学校新生。

  各个批次均不进行补录,预计统一发放高中录取通知书时间为7月下旬,高中预报到统一时间为8月上旬。整个中招录取工作大约将在8月上旬结束。  [编辑:杨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