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记者傅蕾 邓文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续强降雨致湖南403万人受灾,全省提高防汛应急响应, 抢险救灾正在进行。17-7-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6月以来,湖南强降雨过程频繁,全省6月平均降雨量已破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 截止7月1日,强降雨已造成湖南省14个市州的403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31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0亿元。湖南已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在汛情最严重的益阳桃江县资江大堤上,一支由武警、消防、民兵预备役官兵等组成的应急救援抢险队,他们中年纪最小的还不满20岁,最大的已经60多岁。

  益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委许国柯:凌晨6点接到防汛指挥部的命令,半个小时内集结完毕,对我们防守的大堤每隔15分钟巡查一遍。

  据湖南省防汛办消息,近期湖南省强降雨还将持续,洞庭湖区部分堤段和湘水资水沅水水位将会上涨较猛,部分堤段将会出现超警戒洪水或超保证洪水,极易引发堤防险情,防汛抗灾形势非常复杂、严峻。

  湖南省防汛办督办专员陈文平:洞庭湖区已经投入抢险劳力2万6千干部,十万名群众,驻湘部队、武警官兵也积极投入抗洪抢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