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邵阳这棵古树惹祸了,一下砸倒八间木房

  邵阳晚报6月26日讯 “我和老婆听见‘砰咚’一声巨响,跑出去一看,八间木房被后山倒下来的古树砸垮了七间,当时,我老婆就心疼得哭了。”6月26日,回想起6月22日晚上发生的那次意外,家住城步苗族自治县威溪乡江坪村三组的60岁老农刘安民说。

  6月22日晚7时多,当地无风无雨,刘安民夫妇正在儿子家带孙子、孙女,没想到自己家就发生了树倒房毁的意外,所幸没有人畜伤亡,但刘安民夫妇上世纪八十年代辛辛苦苦修建的八间木房仅剩下一间还勉强矗立。

  “老板栗树是在根部折断的。从现在裸露的树根看,根部已被虫子蛀空,但仅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来。”刘安民的侄子刘金红说。

  据江坪村支部书记付育生介绍,目前,当地政府准备对刘安民一家进行异地搬迁安置。邵阳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娅提醒广大山民,深山古树较多,对住房附近可能导致安全事故的古树要定期观察,加强防范,一旦发现危险,应及时向当地林业部门报告,尤其是汛期更要加以小心;对类似刘安民一家遭遇的无法探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古树,也可以申请当地林业部门进行检测。